【苏兰】名朋存戏

(方兰生第一视角注意,轻微车,不造能不能发。...)


#一周目通关纪念

#苏兰


光阴如流水匆匆掠过,昔日蓬莱之战一晃也已过去了整整一年时光。


与襄铃终究人妖殊途,在青龙镇的那个雨天已渐行渐远。孙家小姐也早嫁作他人妇。至今,仍是孑然一身。或许是心早已在那人决意解封煞气与欧阳少恭一战时,随他化作荒魂消散于天地了罢。


---


琴川的春总在下雨,细雨绵绵似是没有尽头。不知何时开始,已经习惯于独自倚在雕花木窗棂前发呆。沉浸在过往里,听看雨打芭蕉声声脆,看水洼被雨丝溅出圈圈涟漪,偶尔有淋湿的麻雀扑扇翅膀,叽叽喳喳闹腾着歪斜飞过。


常常看得忘了时辰,直至夜风携着冷雨将身体吹得冰凉。才缓过神来,合了窗,让下人燃上一柱安神香,和衣入眠。



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


---


房门吱呀响动扰了浅梦,半梦半醒间见有人不动声色静默立于床头。


及腰长辫上系鹰翎,一身南疆玄衣劲装,如墨长袍独留衣襟滚了一道暗红织锦,令他身影半融在夜色里,一时竟辨不出真实虚幻。


揉了揉眼有些不敢相信,怔怔的望他。他模样与分离前分毫未变,眉心一点朱砂刺印在似水月色下柔和成了心头的疤,丝丝缕缕,温柔的疼。


他说。兰生,我回来了。


刹间崩溃,泪水溢出疯狂地流。


同为男儿身,此生注定无法得一世姻缘。不敢奢求祝福,不被世人所理解。甚至无法陪伴他走到白发苍苍,便要在还是少年时生死诀别。


恍然回到了去蓬莱前的那夜,知他已回天墉解封决意死战。后悔未曾与他一同前去,曾闻天墉常落雪,霜雪覆满头,也算是白首。


被他扯散发带青丝铺了满枕,亲吻从试探到缠绵再至狂乱。抬臂箍紧他肩背努力稳住才不至于如浪尖独舟随时要被狂风骤雨倾翻吞没,呼吸粗重漫于彼此耳畔。有些疼痛,无助扯他却见人眼底一片猩红,心里一惊,未经思考脱口便唤了他名。


“屠,屠苏......”


他似是一愣,停了动作,一手扶额默念定心咒。半饷后眼底才逐渐回复清明,阖目摇头。


“还是罢了……现下煞气已解封,恐会伤你。”


........


握紧他颈上鹰翎银环,带了些力气将他扯近,对上他目光咬了牙狠狠的。


“本少爷都不怕,死木头,你怕什么。”


---


梦醒,恍如隔世。屋里仍是一人影。


独留床头碰翻屠苏酒,沾染兰草玉佩醉意朦胧。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评论(1)
热度(21)

© 花狸狸狸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