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名朋存戏

【无异第一视角注意】




#乐夏

#字面意义上的摸鱼(。)




再一次见到他这副模样,似乎已经过了许久,又仿佛还在昨日一般。



于星罗岩的仙人居所,封印已溃散的少年显出鲛人妖型,双眼紧闭,蜷伏于石床之上,身上多处绷带隐约透出淡淡血迹,眉头紧锁,额际微汗。浅青覆鳞指尖扣住石床表面,力道大得似要刮出痕迹一般。


仙人曾言他只是被那火龙灼烧出的皮肉伤,可是却不知为何至今未醒。大约便是封印崩解的冲击,将他纠缠于噩梦之中,不得安宁。


立于门口迟疑片刻,还是走了进去,放轻动作于床沿侧坐下。已是深夜,入水月色自窗棂流入屋内,映得少年侧脸褪去平日的清冷,更显温润。发间角质鳍膜上跃动着浅浅的光晕,侧颊青鳞亦是镀了一层淡淡的银,引得人不禁想要去触碰。


----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如今在你们眼中,在下是否,面目可憎?”



那夜于捐毒沙漠,为了救下师父,竭尽全力与流月城廉贞祭司殊死一搏而不敌。弦音入耳,令人神智疯魔,头痛欲裂。就在下一刻,冰凉灵气刹间沁入神经,驱散伤人魔音。

是他冒着突破封印的剧痛救了大家,他却如此发问。

那是第一次见他的妖型,虽是震惊,却并无抵触,甚至.......有一点......


嗯...那个词怎么说来着........一瞥惊鸿。


当下未经思考,几乎便是脱口而出。



“啊?哪里可憎?”


---


忽感掌下体温低得异于常人的寒凉,思绪拉回,才发现指尖正抚过他侧颊妖纹,一时慌乱收回手却引了脸颊微烫。

见他未醒,只是循着离开的暖源动了动,纤长睫毛依旧垂着,紧锁的眉头似是松开了些。这才放下心来。


挠挠后脑思考片刻,从随身袋内掏出一枚精巧的六角偃甲暖盒,以灵力点燃了小心翼翼塞进他怀里。



夷则,夷则。


我会......更努力的。等我成为了师父那样的大偃师,我就可以保护你了。

评论(4)
热度(19)

© 花狸狸狸狸 | Powered by LOFTER